评建动态

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组织人员参加2017年3.0版国家数据平台应用研讨培训会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192发布时间:2017-09-18

本站讯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的采集和应用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基础。为深刻理解数据内涵,及时掌握数据平台系统的改进变化情况及相关工作要求,9月13-16日,校评建办组织党政办、教务处及校评建办相关人员一行5人,赴天津参加了3.0版国家数据平台应用研讨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就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趋势作了题为“共建共享、服务至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的主题报告;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处长李岩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3.0版国家数据平台的功能和应用分析;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中山大学教务部长陈敏、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高蓓蕾及福建省教育评估中心主任柏定国分别就国家数据平台的实际应用情况进行了分享;教育部评估中心信息处郭栋和中山大学教务部刘宇还针对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项、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

会议期间,各高校数据填报培训人员就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情况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此次培训信息丰富、内容详实,对于我校扎实推进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