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医学院开展临床教学点教学质量监控及反馈工作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139发布时间:2017-09-29

本站讯 按照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相关要求,医学院每学期定期开展临床教学点教学质量检查以督查各临床教学点临床教学质量,旨在实现各临床教学点教学规范化同质化。

按照本学期临床教学点教学督查计划,9月21至9月28日,由副院长陶正、副院长李春明及院党委副书记刘斌带队组成教学督导组,分别到宜春市人民医院、高安市人民医院、萍乡市人民医院和新余市人民医院进开展了本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督导组在附属高安医院开展教学检查

督导组在萍乡市人民院查阅教学档案

督导组在新余市人民医院开展座谈会

教学督导组通过查阅教学档案、随堂听课、教学示范、走访教学场地、走访学生宿舍、管理人员座谈会、师生见面会等形式了解教学点教学管理与运行情况。与各临床教学点深入交换了意见,解决了在学生中存在的相关问题,对教学中发现的问题针对性地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9月29日上午,针对本次教学检查工作中的情况及问题,学院召开了临床教学点期初教学质量监控反馈会。学院相关领导、教学督导组成员、相关科室人员及临床教学班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召开临床教学点期初教学质量监控反馈会

会上,教学督导组成员详细汇报了在各临床教学点的检查情况,从教师教学,教学管理,学生生活及学习等方面阐述了各临床教学点教学运行与管理情况。相关科室强调了临床教学班学生管理要求,特别指出研究生报考复习期间的学生请假规定及程序,要求各临床教学点班主任及学生干部一定要严格把关以实现临床教学管理规范化。

会议要求各临床教学班班主任将本次会议精神及要求反馈至各临床教学班级同学中,切实做到管理全面到位、教育落地有声、信息上传下达及时、问题发现处理及时,以保障临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