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召开统计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88发布时间:2017-09-30

本站讯(记者罗曦 实习记者 张昊)为切实做好我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和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报表等统计工作,9月30日下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宜春学院统计工作推进会议。校党委书记肖华茵,校长李雪南,副校长曾晓春、邱家明出席了会议;各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填报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工作的部门分管同志和具体填报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曾晓春主持。

会上,党校办副主任吴永顺对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年报工作、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工作安排部署。党校办主任姚晓龙部署了2016年鉴编纂有关工作。

李雪南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做好统计工作,对于指导和监测我校教育计划、规划的执行,对于深化我校教育改革、在“放管服”大环境下促进我校内涵发展方面都将起着重要的作用。为更好地开展我校统计工作,提升我校精细化管理水平,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强化领导;二是加强学习,依法统计;三是严格把关,实事求是;四是建章立制,加强监督。

肖华茵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统计工作是一项利用科学方法通过搜集、汇总和计算统计数据,从而对事物的面貌与发展规律进行反映的重要工作。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离不开高质量的统计数据作支撑。对于我校而言,统计是认识教育现象及其发展规律的重要依据,是对我校进行宏观决策、实行科学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他强调:各部门要树立统计意识,用法律意识作为准绳,及时上报;真实反映事业的发展,把握统计指标的内涵,推动事业前进;加强大数据智能化的发展,加大投入,搭建平台,最终实现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