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校长李雪南到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调研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14发布时间:2017-11-14

本站讯(发展规划处供稿)11月9日上午,校长李雪南在副校长李明斌的陪同下,来到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中心、高教研究所)(以下简称发展规划处)进行工作调研。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和校评建办的常设人员一同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彭智简单介绍了部门的职能、科室设置及人员情况,就当前发展规划、综合改革、审核评估等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

李雪南在听取汇报后对发展规划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竭尽全力,尽职履责,不辜负组织和领导的信任。他指出,审核评估是一件大事,包含了学校人才培养全程工作,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学校的人、财、物,学校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同时审核评估也是一件难事,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高度的统筹与协调,必须依靠学校领导集体以及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评建办、项目组、教学院等各级组织机构来共同推进。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评估评建工作,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会着力帮助解决。

最后,他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和期望:一是在信息政策方面,要学得更深入,悟得更透彻,为学校抓住发展机遇、拓宽发展空间出谋划策;二是畅通渠道,加强与上级部门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学校对外的“接口”作用,在人才、平台和资金引入方面创新业绩;三是要坚持“双向”思维,以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充分认识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对标价值”,对学校办学亮点特色的“发现价值”,对学校破解发展瓶颈的“导引价值”,对学校社会影响的“舆论价值”,明确重点,分清主次,安排好先后次序,处理好轻重缓急,并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将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精、做细,推动学校的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