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教育部评估专家林萍华教授应邀为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内容释义”专题报告会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90发布时间:2017-12-25

本站讯(实习记者 刘海兰 学生记者 马宇思)为进一步提高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内涵的认识,务实高效地组织与实施审核评估工作,学校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东南大学林萍华教授莅临我校指导,并于12月22日下午在青年发展中心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内容释义”专题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副校长蒋钰,各审核评估项目组、要点组和教学院评建工作组组成人员,系和教研室主任,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会聆听。

教育部专家林萍华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林萍华教授以审核评估的核心内容为中心,紧密结合自身作为评估专家的经验与体会,从“评估框架、要素释义、实施过程、个人体会”四个方面对审核评估的全过程做了详细讲解。林教授重点围绕评估范围“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从点到面,全方位进行了剖析与解读,为学校建设发展和打好2018年审核评估攻坚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此外,他特别强调“大学的根本在于育人,而大学育人的核心价值在于校风软实力与文化软环境”。切实提高校风软实力和营造良好文化软环境,对于我校组织与实施自评自建特色工作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胡国瑞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我校今年启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学校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推进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衡量学校办学实力与办学质量的一把标尺。林教授的专题报告站位高,定位准;思路清,理解透;立意深,观点明;材料实,讲解细。能让大家补充能量,补足精神,提高认识。他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协力,统筹协调,确保我校审核评估自评自建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据悉,林萍华教授现任国家教育部学习教指委副主任、全国高等教育学科规划组专家成员、全国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审核评估培训专家。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肖华茵在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彭智的陪同下,专门拜会了林萍华教授,与他进行了亲切交谈。会后,林教授也就有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悉心指导和深层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