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化生学院成功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65发布时间:2018-04-25

本站讯(特约通讯员陶华蕾学生通讯员黄远望)为提高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化生学院于4月20日在该院会议室及理工楼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了2016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答辩,部分硕导和17级药学研究生进行了旁听。

本次论文开题答辩分为两个方向:药物研发与生产技术、临床药学。在化生学院会议室举行的是药物研发与生产技术方向的开题答辩,答辩主席由化生学院院长、硕导郭孟萍担任,硕导周健、唐云、韩成云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在理工楼重点实验室会议室举行的是临床药学方向的开题答辩,答辩主席由医学院副院长、硕导吴正平担任,硕导王博龙、陈春林和马浩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答辩中,研究生们结合PPT以清晰的思维,简练的话语向各位答辩委员报告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意义、前期工作情况、论文工作进度安排等内容。之后,答辩委员会根据学位论文的要求,对论文的选题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及选题的创新性方面等进行了提问与点评,在点评中详细地指出了其中存在的不足,并且有针对性的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开题答辩,2016级硕士研究生们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的研究方向和目标任务,这为保障课题的顺利完成及毕业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