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副校长邱家明带队参加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99发布时间:2018-04-23

本站讯(教务处供稿)4月17日至19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南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副校长邱家明率队参加了现场会议。

本次培训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会议围绕新时代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势与要求,新时代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专业教学改革发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师范专业认证的实施与自评要点等内容展开,旨在帮助高等学校准确理解和把握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推动师范专业内涵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和主题演讲,分别就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内涵、理念、体系和标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和盐城师范学院等单位分别作了认证经验介绍。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和专家就师范类专业认证流程、数据采集和应用、认证指标内涵等进行了解读。

我校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先后多次选派人员参加相关会议,及时研读上级文件精神,部署落实有关事项。学校将以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把专业认证理念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构建“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不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