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校长李雪南出席全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86发布时间:2018-06-01

本站讯(学科建设处供稿)5月29日上午,校长李雪南出席了在南昌召开的全省高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任务,压实高校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我省高校“双一流”建设。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主持会议。

孙菊生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双一流”建设承载着江西实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呼唤,承载着全省4600万人民享受更好、更优质高等教育的期盼,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对标校表,准确把握省“双一流”目标任务、建设思路、核心内涵,认清我省“双一流”建设实际,紧盯全国“双一流”建设动态,创新办学理念、整合资源聚集,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要突出重点稳步推进,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创建、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重点建设任务,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叶仁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高校要按照孙菊生副省长的讲话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新时代的使命意识和担当作为实干意识,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既定目标,带动学校整体发展。各高校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把“双一流”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努力书写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篇章。

会议结束后,校长李雪南明确要求,要认真按照孙菊生和叶仁逊两位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查找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补短板、树特色,聚集各方资源,举全校之力,加强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努力实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