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召开专业教学专题研讨会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网站浏览次数:233发布时间:2018-05-28

(学生通讯员 许虎文 黄远望)为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523日下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一次专业教学专题研讨会,由食品教研室主任叶文峰教授就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专业认证工作作专题报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叶文峰教授向大家报告了教育部举办的全国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会暨教学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就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认证标准与现状等问题,作了详细介绍,对我校如何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出了合理建议。她强调,今后教学改革的着力点要贯彻OBE教学理念,将“互联网+人工智能”与专业教学相融合,对标专业认证标准,针对专业认证中存在的问题,修订完善相关人才培养方案,合理确定专业培养目标,校企合作建设专业工程中心,强化工程实践和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力争达到食品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提高工程类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专业教学研讨会,不仅对推动食品工程专业教学改革提供了思路与对策,对于我院其它专业的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同样具有参考借鉴意义,有利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