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93发布时间:2018-11-21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工作安排,2018年12月3日-6日我校将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为确保专家组进校考察期间各项工作的高效有序开展,我校于11月20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校评建办主任、副校长李明斌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我校的迎评促建工作,从去年初学校召开动员大会以来,通过宣传发动、自评自建、整改完善等几个阶段的持续推进,特别是近期开展的预评估演练及专项整改工作,基本都已准备到位,迎接专家进校考察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虽然目前整体情况不错,但也仍然存在一些潜在问题。我校审核评估走到了最紧要关头,希望同志们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迎接专家进校考察的战前准备。二是要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本科教学中心工作中去,积极主动地学习审核评估的内涵,深入领会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核心和重点,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重要意义,我们只有真正做到“惟精惟一,知行合一”,才能确保审核评估的最终胜利。三是审核评估进入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阶段,是考验我们的意志品质、工作能力和决心信心的关键时刻,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行动起来,服从学校统一部署,做到全员投入、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担当,切实增强迎评促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李雪南强调,迎评工作是全校师生员工肩负的历史使命,是我们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也是学校发展面临的历史机遇。我们要正视这次难得的机遇和挑战,把好最后的关口,写好最后的结尾,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地打好最后的攻坚战,取得迎评促建工作的全面胜利,开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全新局面。

李明斌在主持中指出,希望各教学院、职能部门在会议结束后,一要开好动员会,把这次大会的主要精神和迎评工作内容认真传达;二要拟好工作方案,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三要搞好学习培训,要让全校每个师生都熟悉学校的自评报告和数据分析报告;四要做好模拟演练,参考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流程模拟演练,力求人人过关。要认真领会李雪南书记讲话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立即行动,心态上适度紧张,步调上协调一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圆满完成评建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美誉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智从专家考察日程安排、专家组考察的重点工作、学校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就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期间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教务处处长李建军、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胡林龙作为职能部门代表、教学院代表分别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教师代表美术与设计学院黄晋烨、学生代表化生学院16级1班汪宥余在会上进行了发言。

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教研室和实验室主任、校级教学督导组成员、评估联络员和信息员、部分学生代表近400余人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