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166发布时间:2018-06-19

本站讯(评建办供稿)为切实做好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提高数据采集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相应数据支撑服务工作,6月15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校评建办主任、副校长李明斌出席会议,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智主持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填报人员和审核人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上,彭智先就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特别针对数据采集责任到相关单位以及工作的开展做了详细的安排,并就《宜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问责办法(试行)》中关于数据填报工作的问责情形进行了说明。

校评建办主任、副校长李明斌对数据采集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职能部门、各教学院要全力以赴做好数据采集、填报工作,确保我校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圆满完成,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供良好的数据支撑与保障。为此,他提出三点具体的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功能和综合效应,形成共识;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本次数据采集工作的繁杂性,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加强协同,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按时完成;三是要准确把握数据采集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所采集的数据真实、准确、全面、规范,确保数据采集工作按质完成。

培训会上,评建办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李剑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指南V3.0》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结合2017年《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数据采集过程中的问题,对统计时间节点、账户权限、工作流程、线上填报与线下填报要求等作了具体的说明。随后,思迈特公司软件工程师针对数据填报系统-高校质量保障系统V3的使用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是建立本科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机制的重要基础,是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重要依据,对学校的质量建设和内涵发展至关重要。我校启动2018年教学基本数据采集工作,此项工作涉及学校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需要各部门、各教学院高度重视、明确目标、统一思想、落实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