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副校长李明斌前往教学院调研指导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248发布时间:2018-06-24

本站讯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我校现阶段重中之重的工作,目前,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入攻坚克难重要阶段,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为更好的协调推进相关工作,近日,校评建办主任、副校长李明斌前往教学院调研指导。

6月21日下午,副校长李明斌前往经济与管理学院走访教学水平审核工作。该院院长胡林龙、党委书记郑宝成、党委副书记邓彦、副院长熊珍琴、博士刘日星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李明斌走访了该院办公区域,并与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亲切交谈。随后,在该院实验室小会议室与该院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会上,胡林龙就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面临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副校长李明斌强调,审核评估工作是学院的重要工作,涉及到教学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一定要高度重视。同时,需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务必将审核评估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该院党政领导表示,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切实提高认知统一思想,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同日,副校长李明斌前往外国语学院调研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工作情况,出席了外国语学院正在召开审核评估工作第五次推进会。李明斌首先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新坤、副院长高芸的工作汇报,然后查看了审核评估工作有关材料。李明斌指出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校发布的有关审核评估的文件、材料、PPT,牢牢把握住评估的精髓,同时加强对普通教师的宣讲,让教师积极参与到自评自建中来。

6月8日下午,副校长李明斌到理工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李平、副院长刘焱、党委副书记胡红武、院务委员肖平平及各科室负责人和系主任参加调研。调研会上,李明斌在听取相关同志的汇报后对该院迎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该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加强学习,了解审核评估的内涵和重点,达成“以评促建”的目的,同时,继续广泛动员,对教职员工及学生再次动员,使之了解评估、参与评估和支持评估;二是有效地推进评建工作,要按照各项工作方案和计划扎实开展工作,尤其是要进一步完善教学院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设立相应的建设标准;三是要对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系统性的梳理和凝练,要对照审核评估的“五个度”,围绕着人才培养目标和”6+1”个建设项目的内涵,突出学院的特色和亮点,做好专家访谈的准备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审核评估工作的领导,统筹好日常工作和审核评估工作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