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江西师范大学张朝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作者:校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225发布时间:2018-06-26

本站讯(评建办供稿)6月20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教务处原处长张朝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题为《审核评估下的教学管理》专题报告。校审核评估工作各要点组长、各教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院长、各要点组和教学院自评报告撰写人、教务处相关人员以及评建办相关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评建办常务副主任、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智主持。

张朝光教授从史上理想主义教育观、自然主义教育观和现实主义教育观开始反思教育,结合当前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要义,引出人文主义教育的回归,提出坚持“学为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基于现当代教育教学理念和主流教育教学观工作,张教授分别从宣传发动、指标解读、组织架构、以评促建、迎评冲刺五个方面指导审核评估工作,与大家一同分享了江西师范大学参加审核评估的经验与体会。张教授认为,审核评估对于高校的改革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高校的管理优化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和平台。随后,他就培养方案的完善、规章制度的修订、质量保障的优化方面给予指导性意见。

会上,彭智指出张教授的报告生动具体,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校迎接审核评估工作具有极强的操作示范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目前我校迎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张教授报告的精髓,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做好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

会前,评建办主任、副校长李明斌与张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张教授与评建办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审核评估座谈会,就审核评估评建过程中涉及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