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宜春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大会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17发布时间:2018-09-02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研究探讨新时代、新形势下教学改革与发展,聚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内涵,8月31日至9月1日,宜春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的主题是: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四个回归,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在家校领导李雪南、胡国瑞、梅光泉、曾晓春、李明斌、余新卫、罗政、邱家明、张梅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具有正高职称的教师、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8月31日上午,会议开幕式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开幕式由副校长梅光泉主持。

开幕式上,副校长邱家明代表学校作主题报告。邱家明主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教学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当前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阶段教学工作举措和思路。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本科教学是大学中心工作,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我校必须以先进理念为引领,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推进建设特色、高水平的地方性应用型大学不懈努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法艺术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教学成果建设、思想政治教育、课堂及课堂外教学管理、产教融合和校企一体化、考研组织管理及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内容在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当天下午,与会代表分十个小组围绕《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认真学习,围绕邱家明所做的《推进产教融合实现四个回归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质量》教学工作报告以及六个单位代表所做的典型发言进行了认真讨论,并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9月1日上午,邱家明主持召开了第二个阶段的集中会议。十个小组的召集人分别就各小组的学习讨论情况作了分组汇报。

校党委书记李雪南以《践行“四个回归”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题发表讲话,就我校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培养和学校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改进意见:一、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二、突出本科教学中心地位,不断夯实人才培养基础;三、深化产教融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校高等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雪南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争分夺秒做好今年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确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取得好成绩;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全面从严治党;要持之以恒正风反腐,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努力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李雪南表示,在建校60周年之际,我们要总结教育教学工作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对涌现的突出人物加大宣传和推广;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意识,重视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推动我校科学健康发展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