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大爱育人育大爱之人——校领导亲切看望我校在校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林伟鑫同学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224发布时间:2018-11-24

“身体恢复的还好吗?”“生活和学习上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11月23日中午,校党委副书记胡国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新卫来到13栋男生宿舍亲切看望日前结束造血干细胞捐献回校的林伟鑫同学。

胡国瑞、余新卫一行亲切询问了林伟鑫的身体恢复、学习及生活情况,叮嘱他注意休息,对他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名白血病患者的善举给予高度评价。胡国瑞、余新卫代表学校向林伟鑫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慰问过程中,一位教师子女在听过林伟鑫的事迹后,来到林伟鑫的寝室,向他表达了自己的敬佩之情,并与林伟鑫握手,表示要向林伟鑫哥哥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尽己所能贡献爱心。

胡国瑞指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彰显,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林伟鑫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的真谛,用大爱点亮了生命的希望,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骄傲,充分展现了宜春学院大爱育人,育大爱之人的教育理念。

余新卫表示学校要将林伟鑫同学以善举传播大爱,弘扬社会正能量的事迹传递给宜春学院的每位师生,希望越来越多的师生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传承志愿精神。

林伟鑫真诚感谢了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怀,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牢记校领导的关心,以亲身的经历和感受做好捐献造血干细胞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志愿精神的弘扬贡献出自己的应尽力量。

“生命高于一切,我没有办法拒绝自己有能力做到的事情”“和救人一命相比,这点小疼算什么?”林伟鑫话激励了宜春学院的全体师生,校红十字会的学生志愿者们表示要向林伟鑫同学学习,将奉献精神落在实处。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政法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同看望了林伟鑫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