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省教育厅督查专家到我校开展本科课堂教学督查工作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87发布时间:2018-11-23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课堂教学督查的通知》(赣教高字〔2018〕83号)文件要求,11月19日至20日,省教育厅教学督查专家何春生教授、齐南教授、韩修林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本科课堂教学督查工作。


三位督查专家采取不提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方式进校督查。专家着重检查了任课教师的教案、课件、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等教学资料,从任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管理、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价。三位专家随堂,并采取随机抽样方式向学生发放《高校本科课堂教学评价表(学生)》,收集了学生听课评价意见。课后,专家们还分别与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19日下午、20日上午,督导专家随机听取6位教师的课。随后,走访了体育学院和书法学院,观摩了健美操、舞蹈表演的上课情况,专家对我校健美操课和舞蹈表演课程的课堂给予高度评价。在书法学院,专家参观了我校别具特色的书法专业学生作品展,参观了书法实训室,纷纷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给予充分肯定。

11月20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督查组课堂教学督查工作学生座谈会。会上学生代表依次发言,展望学校的未来,对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对学校现阶段能够改进的地方提出意见和建议。学生座谈会圆满结束,专家在点评中指出我校学生都有着深厚的爱校、爱院情怀。

随后,我校在电教楼会议室召开省督查组课堂教学督查工作反馈会。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专家组对我校严格的教学管理、良好的教学风学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每一位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教学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务处处长李建军在反馈会上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汲取专家意见和建议,持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迎接教育部对我校的审核评估做好一切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