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宜春学院学生在第五届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71发布时间:2016-12-21

本站讯(学生记者 刘佳佳 王颖)近日,在江西省第五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展示上,我校学生代表荣获师范生教学技能多媒体课件制作1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和课堂教学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由江西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大赛由“教案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三个项目组成,旨在提升我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一批具有崇高教育理想、高尚师德、先进教育理念、全面教学能力、现代气息和教师气质的优秀教师。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易焕波在进行模拟授课

15地理科学张艳婷的PPT课件

宜春学院教务处和相关教学院高度重视这项赛事,在师范类专业学生中选拔选手,有针对性地制定训练计划,并组织学院专业教师进行指导,有效地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比赛能力。

记者采访到两位参赛者,多媒体课件制作参赛者张芳萍同学与我们分享了参赛心得:“其实从得到参赛通知到正式参赛,时间是挺仓促的,准备时间不多,但幸好上课都涉及到了这些,平时老师上课也都很注重课件制作和说课之类的,当然还有指导老师的不辞辛苦,为我们出谋划策、答疑解惑、设计教学思路、补缺补差,才确保了我们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课堂教学参赛者杜江丽同学与我们分享了获奖感想:“一觉醒来得知自己获奖了满心欢喜,现在我越来越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敢于付出就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次的得奖离不开平时的积累和老师们对我们的教诲,我会不断学习、更加努力的!”

江西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全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大练兵”,也是师范专业学生展示个人风采和教学技能的“大舞台”。本届竞赛是对宜春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宜春学院参赛选手锐意进取,沉着应战,赛出了水平和风格,充分展现了宜春学院师范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较高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