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江西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在我校举行专场活动

作者:文章来源:浏览次数:132发布时间:2017-04-01

本站讯(记者 罗曦 实习记者 刘海兰 高以峰)3月31日下午,以“青春创业行、开启未来路”为主题的江西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专场活动,校长李雪南、副校长余新卫,省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副总监杨盛海、江西省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副调研员龚宏、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就业工作办公室创业指导科科长安光、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易炳、省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策划部主任高颖、宜春市劳动就业局副局长李俊春、宜春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就业训练中心主任王青出席。全校400余名教师和学生代表观看了此次公开课。此项活动由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西省国税局、江西省工信委、江西省金融办、江西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并进行了现场录像和全程视频直播。


启动仪式

副校长余新卫致辞

校长李雪南、省广播电视台综合新闻频率副总监杨盛海、江西省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副调研员龚宏、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就业工作办公室创业指导科科长安光通过触摸电子屏幕共同启动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宜春学院站”活动。

副校长余新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首先对主办单位和创业导师们来到宜春学院举行专场活动表示热烈地欢迎。她表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此项活动的组织是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一大盛事,我校一直十分重视并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合格人才为目标,出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措施,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做了有益的探索和努力。她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刻苦学习,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创新创业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为促进全省高校的创新创业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预祝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创业导师

路演项目负责人

20位创业实习生(大众评审)

本场活动邀请了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良彬、南昌市银达实业有限公司创办人蒋欢春、美国史泰博江西运营中心董事长周海辉担任创业导师,20位创业实习生担任大众评委。活动中,创业导师周海辉进行了主题为“坚持”的创业分享,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故事。每个项目路演结束后,导师们给予了或赞赏或尖锐的点评,与创业者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富有远见的建议。

我校三支大学生创业团队通过一分钟项目视频展示、五分钟项目路演、团队展示、导师问答等流程完成本堂公开课。导师看项目环节中,展示的项目有:月妍医美皮肤管理工作室,一个专注于皮肤保养和护理的团队;宠物大联盟,一个希望所有的宠物都能被温柔以待的软件;腾达云家教“桥计划”,一个致力于提供家教服务的项目。三进二淘汰赛之后,晋级项目的负责人进入导师看人才环节,分别进行创业历程演讲,分享自己的创业心路,争夺“创业之星”荣誉。


项目路演展示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宠物大联盟的负责人丁济源荣获“创业之星”称号,宠物大联盟项目获得了参加全省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公开课期末考的资格,将代表我校参加大学生创业公开课的终极考验。参加此次公开课的创业团队和他们的项目获得了导师的青睐,成为导师们的结对帮扶对象,在今后进行落地帮扶,帮助项目落地生根、开枝散叶。

副校长余新卫颁发“创业之星”证书

导师带徒活动

进行间隙,还进行了文艺表演、大学生创业帮扶政策和国税知识宣传。

活动结束后,记者对观看比赛的同学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他们对于大学生创业的看法。14城规1班的黄志兵同学说:“看完比赛,我清楚地明白了要真正的完成创业,取得良好的成绩并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情。相反,创业之路充满了坎坷,艰难和辛酸,而且有可能即使你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最后的结果也只是失败。但是,只要你付出努力并且为之所奋斗即使最后失败了也是值得的。这是因为在创业之路过程中,你的各个方面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你也因创业之路而收获其他途径所没有的快乐,享受了创业的乐趣。”对此,正在经营恋海寿司店的段焱青同学表示十分赞同。“创业并不是简单的去做一件事,而是要去做一份事业,所以要有坚定的信念,长远的目标和一定的能力。”正在读大三的龚俊宏同学坦言这是他今天参加活动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