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学校召开6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主讲

作者:宣欣、龚思月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167发布时间:2017-06-16

本站讯(校网站 记者 宣欣 龚思月)6月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6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以《高举旗帜 立德树人 务实前行》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雪南主持。

校党委书记肖华茵作专题报告

校长李雪南主持会议

肖华茵的专题辅导从要牢记大学使命,落实根本任务;抓住关键因素,破解发展难题;把握前进方向,实现办学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肖华茵指出,要牢记大学使命,落实根本任务,就是要为特色社会主义培育接班人和建设者。要把牢办学方向,认真学习、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创新“立德树人”的方法和途径,坚持依法办学,遵章办事。

肖华茵指出,抓住关键因素,破解发展难题,就是要用特色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做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不动摇,坚持落实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不动摇、坚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不动摇。

根据目前学校存在问题,肖华茵进行了详细剖析,针对五种思想和六怕,他给出了对策思路:一是建立鼓励担当的容错机制,二是建立边界清晰的权责机制,三是导向鲜明的任用机制,四是建立多措并举的监督机制,五是建立惩治不为的问责机制。肖华茵还就学校目前更名“宜春大学”存在的差距进行了梳理,提出了以适当规模求多方平衡、以学科优化聚发展力量、以专业对路谋生存发展的发展理念。

肖华茵还就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性的办学定位,培养“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系统的理论知识、有基本的双创精神、有良好的人文素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人才进行了阐述,他希望通过相关措施的实施,办好一所人民满意的大学——“宜春大学”。

李雪南在总结中指出,肖华茵同志的报告有理论,有实践,既密切结合了高等教育的形势背景和发展趋势,又结合了我校的实际情况和发展现状,现实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破解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难题乃至办学难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学习,细心领会,切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行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