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校长李雪南一行到数计(服务外包)学院看望实训学生

作者:数计学院文章来源:校网站浏览次数:71发布时间:2017-07-11

本站讯(数计学院供稿)  7月7日下午,校长李雪南、副校长邱家明一行在数计(服务外包)学院院长甘诚智、党委书记张海帆、副院长周明元陪同下来到该院实训室看望正在参加暑期实训答辩的师生。

李雪南校长在实训室与正在参加实训答辩同学们及企业工程师们进行亲切交流,对同学们在放假前夕仍在坚持实训表示赞许并感到欣慰,对合作企业工程师来校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他指出,数计(服务外包)学院校企合作与实践教学起步早且走在学校前列,他希望同学们要有自己的梦想,不负时光,抢抓机遇。李校长要求同学们要克服学习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树立先进的思想和学习理念,要夯实基础不能“缺钙”,要用“倒逼”法建立问题导向,他形象的比喻学习要像书写“爽”字一样大处着想,小处着手。他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暑期安全,希望同学们回家后充分展示自己作为大学生的良好形象,感恩父母。

在15计科(外包)班实训室,实训指导老师于文千说道,数计(服务外包)学院学生学风很好,学生基础牢、兴趣高、上手快,很有团队精神,很多大二的学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开发能力。当该院院长甘诚智问学生收获如何时?学生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大,期末工程实训强化了他们专业课程的学习,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真正做到了厚基础。

据悉,该院2015级、2016级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自6月23日起开展为期两周的实训工作,实训指导老师全部是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合作企业的一线工程师,整个实训中该院计算机类所有教师下到班级一同参与,实训结束后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参加实训答辩检验实训情况,暑假工程师们还将布置一些项目给学生完成,待下学期开学后进行期初答辩检验学生暑期学习完成情况。